青水皮

你是未完待续当局者的迷

[一八]奇妙的四人约会②

/内含rps,内含rps,内含rps/
/只是脑洞,与现实演员无关/
/谢谢大家的喜欢/



要把张启山和齐铁嘴带回酒店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


应昊茗看着两个人犯了难,一边是他们的衣着打扮太显眼,一边是不好和别人解释,这要是被拍到,他和陈伟霆该怎么说?
他们就是从老九门的电视剧里穿越而来的大家不要太惊讶?那应该没有人会信吧。
他这么想着,伸手去拽了拽齐铁嘴的围巾。
一旁的张启山立马把手摸到腰间,问他:“你要干什么!”
应昊茗吓得不轻,往后退了一步,支支吾吾地回答他:“我,我就拉拉…我说你们得,得换件衣服吧,这样出去太奇怪了。”
“可是现在服装那里已经没人了,”陈伟霆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应昊茗身后,“门应该也锁了,哪里去搞衣服?”
“呃,要不你脱了给他?”
“应昊茗???”
“我开玩笑的……”
陈伟霆作势要打应昊茗,手刚刚举到半空中,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他只好瞪了应昊茗一眼,想显得自己很生气的样子,嘴角却有藏不住的笑意。


“喂。”
“喂,威廉哥,你怎么还不出来?我都等你好久了,你快点吧,现在外面都开始下雨了,你抓紧呀。”
“好,我们马上出来。”


陈伟霆挂了电话之后应昊茗赶紧又凑到他边上,问他什么情况。
对面的齐铁嘴用手肘轻轻捅了捅张启山的腰,低声问他:“佛爷,这和你长得一样的兄弟刚刚拿的是什么?”
“我不知道。”
张启山看着他们俩人的一举一动,又偏过头看了看正拉着自己手臂的齐铁嘴,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泛起一种莫名的欢喜。
齐铁嘴感受到张启山的视线,以为是他不喜欢自己扒拉着他,就赶紧松了手,和电线杆子一样直直的站在张启山身边。
张启山不禁又叹了口气,觉得心里有些累。


“对了!我知道了!”陈伟霆突然喊了一声,激动的粤语都跑出来了。
应昊茗刚刚还和他从外面下雨聊到明天哦不对今天要拍什么戏,就听见他突然这么一吼,跑到休息室的柜子那儿翻箱倒柜起来。翻找了一会儿,陈伟霆从里面抽出两件黑色的——雨衣。


“…这是垃圾袋吗?”
“是雨衣啦,我刚刚想到之前拍雨戏的时候留了几件雨衣在这里的。你们等会就穿这个出去吧,黑的不显眼。”
张启山接过陈伟霆递来的雨衣,微微颔首表示感谢。
之后的一分钟里,陈伟霆用他一口流利的港普为两个人解释了一下等会的计划,很显然,他们并没有完全听懂。于是应昊茗又讲解了一遍,张启山表示会配合,齐铁嘴则用一脸“什么意思”的表情完美的表示他还是没太听懂。
“佛爷,等会八爷就交给你了。”
“你们放心吧。”


折腾了小半天之后,四个人终于走出了片场。
雨下得不大,风倒是挺猛的。雨点子全都打到了脸上,不疼,但很冷。
陈伟霆下意识的往应昊茗那儿靠过去,用自己的身子挡在他前边儿。应昊茗推推他的背,凑到他耳边说:“我没事,快走吧,佛爷和八爷还等着呢。”
陈伟霆听了,低低地答应了一声,又偷偷的伸出右手想去抓应昊茗的左手,却被他狡猾地一转手腕躲过了,还在陈伟霆的身后轻轻的笑。


“威廉哥你总算来了!!啊昊茗哥你好!快上车吧!”
“等一下,我和昊茗我们自己开车回去。”
“哦你们自己开车…车呢?”
陈伟霆努努嘴,表示就在她的身后。
“哦…那我呢??”
“你去找我的助理吧,她这会儿应该还没走,你们正好搭个伙儿一起回。”
还想说点什么挽留一下自己的助理被自家艺人无情地推开了。她撑着一把黑色小伞站在雨里,看着陈伟霆开着车绝尘而去,只能顶着苦瓜脸打给了应昊茗的助理。


摸到方向盘的陈伟霆有些小激动,一着急差点把还蹲那儿等着的张启山和齐铁嘴给忘了。猛的一个掉头,让应昊茗有种要拍速度与激情的错觉。
这边刚走了几步路要和应昊茗助理碰头的助理看见陈伟霆开着车回来了,心里一下有点感动,果然还是自家艺人对自己好,还不忘回来捎……
当助理还在带着微笑等车子停下的时候,他一脚油门就把她从梦里踹醒了。
科科。


陈伟霆把车停在了张启山和齐铁嘴面前,摇下车窗让他们俩赶紧上车。
不知道是等的时间太久,还是实在太过疲劳。这么一会儿时间里,齐铁嘴已经靠着张启山的肩膀睡着了。
张启山推推他:“老八,老八?醒醒,咱们走了。”
齐铁嘴迷迷糊糊地睁开眼,蹭的一下从地上站起来,身子摇晃了几下,险些没站稳跌回去。他和喝醉了似的,走不出直线,撞在车上好几次。张启山就跟在他后面,一见他有要摔要撞的意思,就赶紧抬手帮他挡着。进车里的时候还用手护着他的头顶,不出乎张启山的预料,齐铁嘴这一下撞的真狠,疼的他都皱了皱眉毛。


上车之后四个人才总算安心了一些,或许说,是三个人。
齐铁嘴不知道为什么困成一滩烂泥,一直就倚在张启山身上,睡得昏天黑地。也不知道他梦里梦到了什么,右手啪的一下打在张启山的脸上。前面两个人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替齐铁嘴捏了把冷汗。张启山抓住那只糊在自己脸上还摸来摸去的手,没有移开,只是这样握着。
陈伟霆从后视镜里看着,不由得就想到应昊茗。
“昊茗,没想到你不管什么时候睡觉都不安分啊。”
“闭嘴,开车。”


齐铁嘴这一巴掌糊在张启山脸上,自己却醒了。他一睁眼就四下里摸自己那副玳瑁眼镜,摸了半天也没摸着,心里急了赶紧拍拍张启山:“佛爷,我眼镜不见了!”
张启山浅浅的笑了,把那副他捏了许久的圆眼镜塞到齐铁嘴手里。
“帮你收着呢。”

tbc

感觉发展有些慢呀……
大概就是一个等等茗茗帮佛爷追八爷的故事……

评论(2)
热度(33)

© 青水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