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水皮

你是未完待续当局者的迷

[一八]奇妙的四人约会①

/内含rps,内含rps,内含rps,不喜勿入/
/只是脑洞,与现实演员无关/


陈伟霆刚刚结束了一天的拍摄,和现场工作人员说了谢谢之后一个人往休息室过去。
他脱下身上的西装随意搭在肩上,右手轻轻地揉着太阳穴。拍了这么久的戏,陈伟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累过,他拖着步子走着,皮鞋和地面碰撞发出沉闷的声响。


休息室的门紧紧地关着,从门缝里漏出了一点点的光线。


陈伟霆推开门,有一秒的惊讶。


应昊茗正横在沙发上,睡着了。


陈伟霆笑了,放轻脚步走过去,蹲在沙发边儿看着他。应昊茗生了一张极为标致秀气的脸,不用化妆也极好看。陈伟霆就盯着他的睡颜出神,不自知的露出两个酒窝。
应昊茗睡觉的时候手脚总不大安分,陈伟霆自然是知道的,所以当他被应昊茗糊了一巴掌时,只是继续笑着,伸手握住拍在自己脸上的手。


“恩……”应昊茗艰难地睁开眼睛“啊…威廉你终于收工了。”他从陈伟霆手里抽回自己的手,在沙发上坐正。
“你怎么会来?”
“我?这里是横店啊!我在横店呆过的日子比你都长好吧,再说了明天我也要进组了,这不就过来看看你呗。”
应昊茗说着,觉得有些嘴干了,倒了两杯水,自己拿了一杯咕咚咕咚喝完了,另一杯推到陈伟霆面前。
陈伟霆没有喝,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不喝了,我去趟洗手间,等会一起回酒店?”
“行,那我等你。”


陈伟霆刚走没一会儿,应昊茗正打算收拾收东西等他呢,他就风风火火地回来了,猛地一推门,脚下差点都没站稳。
“威廉你这么…”应昊茗抬头一看,整个人愣住了好几秒。
“你…去卫生间换了套衣服…?”
他打量着面前的陈伟霆,这身衣服总觉得眼熟,好像在哪里看见过。刚想再开口问他几句,他却先说话了。
“老八?”


……


哦对了!这套衣服不就是老九门的时候张启山的衣服吗!
“伟霆啊,你换老九门的衣服干嘛,不是都要回酒店了吗?”
他却好像没听见一样,继续自顾自地说着。
“老八,你怎么这副打扮?”
应昊茗转念一想,陈伟霆向来和个大男孩一样,说不定刚刚正巧看见这衣服玩心大起,想整整自己也说不定,便清了清嗓子,准备陪他演这出戏。
“佛爷,我还想问你呢,现在长沙城的百姓哪还有人穿以前那衣裳啊,不都是我这副打扮吗?倒是您怎么还穿着您那军装?”
他一下子哽住说不出话来了,应昊茗看他有些窘迫的样子不由哈哈大笑,走到门口拍了拍他,说:“好了伟霆,别演了咱回酒店吧。”
他却依旧无动于衷。
应昊茗无奈的推搡了他一把,一边催促他快点走再不快点明天早上又起不来了。
这个时候走廊里传来说话的声音,应昊茗转头一看,差点吓的整个人抽过去。


有两个人从洗手间那边走过来,一个是陈伟霆,一个是和自己长相一模一样的男人,仔细看来应该是老九门里自己饰演的齐八爷。


“怎么回事?!”


四个人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这画面怎么看怎么诡异。
“伟霆,这怎么回事啊?”
“我不知道啊,刚刚上完厕所就看见他站在外面,我还以为是你换了老九门的衣服。”
两个人讲完悄悄话,抬头看看对面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两个人。
这两个人倒也是有趣的很,不讲话,只是颇不自然的坐着。一个冷眼打量着对面二人的举动,一个一直掐着手指眼冒金星的算着。
“那个,恕我冒昧啊,问一句你们二位是…?”
“张启山。”
“我可是长沙第一算齐铁嘴!不过我说你们两个,穿的这么奇怪也就算了,不认识我也罢了,居然连我们佛爷都不认识!”


应昊茗看了一眼陈伟霆,陈伟霆看了一眼应昊茗。
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伟霆,我们现在怎么办?”
“…带他们回酒店咯。”


#当张启山说出他是张启山的那一刻,应昊茗突然知道之前心里怪怪的感觉是什么了:我说威廉的口音怎么带着一股东北大碴子味呢!#

tbc

第一次尝试写一八,谢谢看到最后的小天使们……


评论(15)
热度(66)

© 青水皮 | Powered by LOFTER